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TOEFL IELTS Writing 批改英文作文有感


线写线改的工作,我越做越有趣。我有学生,母语是西班牙文,也有学生,是国内同学们。我的课程之一是要他们用西班牙文或中文写一篇类似雅思或托福的论说文。都写得不错。有主题,结构,内容。回信时,我把他们的习作改写为英文,并加说明英文的修辞,句型,字库。

第二篇作文练习,还是我出题,但是用英文写。结果是英文的问题,不是作文的问题。用字不恰当,用句少变化,用语不生动。我一一把每一篇习作用英文改写寄回去。当然少不了中文或西班牙文的解释。

第三篇以后的作文练习,我还是继续做改写的工作。同时,我也提供我自编的教材,
加上修辞,句型,字库的要义。看得出来,学生们每次都有进步。做老师的乐趣就在这里。

7 則留言:

  1. WWW.TOEFL/IELTSWRITING.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2. 英文作文

    小学
    中学
    大学
    留学

    回覆刪除
  3. 引导式英文作文

    全民英检
    公共英语

    回覆刪除
  4. 有声阅读--倾听外教英语朗读
    无声阅读--自己专心阅读英文

    回覆刪除
  5. 翻译是逐句翻,不是逐字翻。

    事实正好相反。The opposite is true.
    污染从四面八方来。Pollution is coming from all directions.
    那是意料中的事。That should come as no surprise.

    回覆刪除
  6. TOEFL Test of Written English
    twetoefl@hotmail.com

    IELTS Writing Task 2
    task2ielts@hotmail.com

    English Composition
    englishcomposition@hotmail.com

    Writing Preparation
    plan2write@hotmail.com

    Correcting Essays
    essay5buck@hotmail.com

    Writing Forum
    buxiban@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