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雅思和托福的作文题如此类似 TOEFL IELTS Alike


上次在网志一则中提及关于现代科技与网路是托福和雅思常见的考题。我指出雅思有三题,托福有五题,非常接近。现在有读者来信要求我列出来参考。以下我把真题用中文节录。英文原文,请你们自己从考古题中找。另有一位好奇者提出建议,问我是不是能干脆代写一篇作文,以一抵八。想来好像可以。我肯定会直接回复。

雅思三题--

》我们工作的方式因现代科技而改变,这样会对我们的社会有利。依你看,现代科技给我们的社会造成的影响达到什么程度?

》网路上班是指上班族留在家里工作。每星期中有机天利用电脑与办公室透过网路联络。未来几十年内,网路上班的现象必然在许多国家风行,预料多数办公室会大为采用。这种趋势可能对于社会造成何种影响?

》今日科技进步,通讯联络变得容易多了。正因如此,其代价是人对人的接触越来越少。许多人宁愿留在家里的电脑银幕前工作。如果这种情况成为主流,大家都留在家里工作,而失去面对面的接触,那么社会可能冒何样的风险?


托福五题:

》网路的发明已经对我们的文化造成负面的影响。你同意或不同意这种看法?

》人云电脑的风行却把生活变得复杂而具压迫感。你有何意见?

》科技的来临把世界变成更适合人类居住。你意见如何?

》人云网路为人类提供极有价值的资讯。人亦云,容易取得广大的资讯反而产生许多麻烦。你同意那种观点?

》21世纪已经到了。你认为这个新世纪会带来什么改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